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首届“校园开放日”实施方案(讨论稿)

来源:   发布日期: 2004-05-30    审核: 点击:  

“大学开放日”已经成为各学校对外开放的重要活动,也是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认识、了解学校的窗口,对于展示学校整体形象、提高招生生源质量等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湖北大学校园开放日就是要利用一些直接的、互动的交流、参观、报告等加强与社会的沟通,让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了解湖大、向往湖大,让在校师生热爱湖大。现就湖北大学校园开放日的若干具体问题和实施方案做出以下规划:

一、开放日主题:走进湖大 成就理想

二、开放日时间:2004年6月12日(星期六)8:00-17:00

三、机构设置

组长:顾豪爽

副组长(按姓氏笔画):卜诗贞 王体正 卢斌 刘晓波 刘绪成 张卫华 何应华 陈祖兴 张胜利 李祥坤 何新文 严精华 高天琼 黄忠全 韩庆敏

成员:各院(系)分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

办公室设在招生办公室,电话2097(内线)88662270(外线)

四、开放日活动内容

(一)校史校情

1、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展示;

2、院士、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外教的宣传资料;

3、宣讲湖北大学的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

(二)学术报告与讲座

第一场:理科前沿讲座

时间:9:00~10:30 地点:三号楼学术报告厅

第二场:学生管理与就业前景分析(待定)

时间:9:00~10:00 地点: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第三场:招生政策与志愿填报(严精华)

时间:10:00~11:30 地点: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第四场:招生政策与志愿填报(严精华)

时间:15:00~16:30 地点:综合楼二楼报告厅

第五场:人文科学讲坛

时间:15:00~16:30 地点:三号楼学术报告厅

(三)现场咨询

1、主会场

招办——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等

学工处——学生管理、奖贷助学金、就业情况等

教务处——学籍管理、教学安排、课程设置等

研究生处——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等

团委——学生活动、社团组织等

2、分会场

学院主要领导、教授接受考生关于专业特色、发展方向等方面的咨询。学院实验室、资料室、教室参观。

(四)校内参观

1、多媒体教室开放,滚动播放教学录像和学校简介;

2、展览馆开放;

3、实验室开放;

4、图书馆开放;

5、运动场开放;

6、计算中心开放;

7、人文景观开放;

(五)后勤保障

1、餐厅

2、购物、消费场所开放

3、公寓样板房参观

(六)球赛及其他

1、足球赛

时间:16:00 地点:校足球场

2、文艺演出

时间:上午10:30~11:00 下午16:30~17:00 地点:三号楼学术报告厅

五、相关措施

1、加强领导

学校组织首次“开放日”活动,关系到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与整体形象,必须引起广大师生的高度重视与关心,开放日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必须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把好事办好,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切实做好本单位有关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服务好考生,让广大考生及家长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2、加强宣传

校园开放日要达到“展示学校整体形象、吸引广大考生报考”的目的,必须加强宣传,包括前期的校内相关部门动员,面向考生、家长和社会的公告,活动后的效果和影响等,都应该在宣传部和招办的协调下,开展包括校内和校外,广播、电视、报纸和网络,公告和新闻等多方位、多渠道、多方式进行宣传。各学院还要尽快尽好制作好本学院的宣传栏、宣传资料等。

3、加强协作

由于开放日关系到学校的整体形象,所以各有关部门还必须加强协作,开放日的准备和正式活动都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互相协作。有关职能部门和院系应该在履行自身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顾全大局,具体工作中加强配合、协作。

六、其他说明

1、校团委安排50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在校正大门发放有关资料,引导参观和相关服务,东、西门各5名负责向正大门指引;宣传部安排校广播台在开放日当天播放欢迎词、校歌、学校简介等与开放日主题相关的内容。

2、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负责安排各会场活动所需的用品,遮阳篷6月11日下午摆放到位、桌椅6月12日当天6:30前摆放到位,活动结束时集中回收;安排交通车接送考生及家长往返校内有关场所;做好环境卫生;开放学生食堂供考生及家长参观、用餐。

3、保卫处划定出入路线,活动场所的停车场,引导出入车辆分流,加强值班保卫工作,保卫人员应在6月12日7:00前到岗。

4、校医院在主会场设立临时医疗点,为参与人员提供防暑,消暑医疗服务。

5、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在了解学校主要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学习我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各单位尽早到招办领取招生简章和手册供工作人员学习。

6、所有工作人员佩证上岗(志愿者统一佩戴志愿者标志),工作日当天态度要热情,服务要到位。各单位于6月11日下午到招办领取工作证和招生宣传资料。

湖北大学

二〇〇四年五月六日

上一条:湖北大学6月12日“校园开放日”活动内容与时间安排

下一条:欢迎拨打招办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