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电子科学与技术(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旨在培养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领域,特别是电子材料、半导体器件、电路设计与制造技术领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知识面,能够用系统的观点分析、综合和处理科学技术问题,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与工艺、光电子技术、薄膜物理与技术、发光与显示、传感器原理与应用等。

【电子科学与技术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产业计划聚焦培养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宽厚的理论基础、实验技能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实践与创新能力,能在光电子与微电子等电子信息产业从事各种电子材料、元器件、集成电路乃至集成电子系统和光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测试与封装等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与工艺、光电子技术、微波技术基础、发光与显示、光纤通信等。

上一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下一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