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编辑出版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编辑出版学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本专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坚持“大文化、大媒体、大编辑”的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人文知识与策划能力“双强”、表达能力与技术运用 “双高”、出版理念与文化实践“双优”,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过硬的政治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专通结合,既具有广博的综合知识又具有较强的策划、编辑、制作、出版、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出版社、报社、杂志社、网站、电视台、电台、文创公司、企业宣传部门、新闻宣传和文化教育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结合目前编辑出版的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系统的编辑出版学理论体系与实践技能、宽广的文化与科学知识,能在书刊出版、网络、新闻宣传和文化教育部门从事编辑、出版、发行的业务与管理工作以及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编辑出版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编辑学、出版学、传播学、市场营销学、网络编辑、中国编辑出版史、出版法规、现代出版技术、出版管理学、书籍装帧与设计、书业电子商务、文献整理与出版等。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下一条:环境工程专业(中澳国际合作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