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经济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经济学是一门用数学讲人类选择故事的学科。广义上讲,所有人类选择的结果都是经济学的研究主题。过去,经济学试图理解价格、市场间的相互关系。现在,经济学研究领域拓宽到了所有涉及人类选择的社会问题。例如,小班教学是否能够提高学生学习成绩?读大学能否提高人们的工资水平?就近入学政策能否带来教育公平?等等

湖北大学经济学专业最早可追溯至1973年成立的政治经济学教研室,200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专业依托2010年获批的理论经济学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专业现有省级一流课程2门,省级以上人才1人。近些年毕业生升学率在30%以上,就业率高,绝大多数学生进入政府及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工作

培养目标:经济学本科专业培养熟悉现代西方经济理论、洞悉现代社会的经济现象、具有运用数量分析方法进行社会经济调查与分析能力、具备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的学生所掌握的这些专业理论知识、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和具备的理性思维能力,将使学生可以在政策研究部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经济理论政策方面理论性较强的研究工作;也可以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财务管理等实践性较强的工作;还可以在内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成为研究型储备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经济思想史、统计学、财政学、货币金融学、国际金融学、博弈论、产业组织理论、制度经济学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上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下一条:会计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