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 点击: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口信息科学技术及产业的发展要求,德、智、体、美、劳全 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创业能力,具备物理电子学、电路与系统及微电子学领域内宽厚的理论基础、实验能力和专业知识,能从事各类电路与系统、数字化信息系统、微电子器件、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集成等领域的研究、设计、制造及应用、管理与开发的卓越应用型工程人才。毕业生能够胜任在集成电路企业从事集成电路设计研发以及相关领域的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数字电路技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学,半导体器件物理,微电子工艺原理与应用,模拟CMOS集成电路设计基础,数字集成电路设计与Verilog,微机原理与应用,信号与线性系统。

上一条:应用统计学

下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