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校赴阳新县第一中学参加第九届体育科技文化节

来源: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25    审核:招生办公室 点击:  

  4月20日,湖北大学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钱建国一行应邀参加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湖北省阳新县第一中学第九届体育科技文化节。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张冬卉院长、张精文副书记、闵鉴教授、孟祥福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晏妮副书记、周雨歆老师,学校招生办公室参加了活动。

  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张冬卉院长不辞辛劳为阳新一中学子带去“未来已来:从生物科学到生物产业”为主题科普讲座。讲座在阳新一中明礼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近300名高二部分班级师生聆听了讲座。

    张冬卉院长在讲座中,引导同学们利用生物学的知识来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她向同学们展示了细胞、胚胎发育、线粒体、叶绿体的影像,介绍了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利用X-ray衍射仪、冷冻电子显微镜、高场液体核磁共振谱仪等先进实验设备和成像技术开展科学研究的成果和进展。张冬卉院长还讲解了PCR(聚合酶链式反应)技术、高通量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分析方法等如何帮助人类更好地认识世界。

  在给广大学子带去前沿知识的同时,张冬卉院长还分享分享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并应部分学子邀请签名留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负青春韶华。

微信图片_20230423142733

   招生办公室和阳新一中本科生招生宣传对口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积极对接高三年级分管校领导,了解本届高三生源情况,积极推介湖北大学办学成果。

   作为该校每年度举办的特色校园活动,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得到省内高校大力支持与全体师生广泛参与,是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元发展、特长发展、特色发展,打造幸福一中、和谐一中、文化一中、科技一中的重要平台。多年来,作为湖北大学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之一,阳新一中与湖北大学建立起多频次、全方位、高质量的联系交流。


上一条:学校赴汉川一中开展“科普知识进高中”招生宣传系列活动

下一条:快乐于行研学于心--黄陂两所中学来校开展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