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哲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哲学专业(本科,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作为人文社会科学中最具创新性、批判性和研究型的专业,哲学专业着眼于培养具有创新性思维方式和新型价值观、知识观的大学本科专业人才;充分利用学院所具备的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方面的优势,哲学专业创造有利于学生专业素养提高和个性发展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利用本专业招生规模较小的特点,根据不同学生的不同特点为学生制订具有个性化的学习和培养目标,以灵活宽松的学习环境为学生营造适合个性发展的空间,让学生在大学四年的本科学习中主动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养成独立自主的个性品质。创新性的专业教育和个性化的人格教育确保了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企业、新闻出版、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文秘、管理、宣传、策划、教学和研究工作,也能进一步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成为专门理论研究人才。

主要课程:哲学概论、外国哲学史、中国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逻辑学、科学技术哲学、宗教学、美学、西方哲学原著、中国哲学原著。

上一条:美术学专业

下一条:考古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