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料,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聚焦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光电子技术基础理论,掌握以光电信息工程为主干的光电信号获取、光通信、光电信息处理、光存储、光显示及光电信息应用等光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具备本专业良好的实验技能,能在光电子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工程技术、生产管理与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模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处理、半导体物理、固体电子学、微波技术原理、传感器原理、光电子技术、光纤通信、发光与显示、激光原理与技术等。

上一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

下一条: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