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教育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教育学(本科,教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该专业创办于2012年,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学专业所属学科(教育学)是湖北省重点学科,具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管理方向授权点。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结合湖北省区域教育发展实际,为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的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师资、科研人员及管理人才,并为教育学及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教育输送了一大批优质生源。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具有丰富教育学专业和相关领域知识、现代教育理念、宽广国际视野、较强教育研究与创新能力、扎实教育教学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熟悉教育现状、适应教育改革需求、了解教育改革和发展趋势、胜任未来教育工作、能够在中小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教育学原理、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课程论、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管理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教育测量与评价、德育原理、教育哲学、教育社会学。


上一条: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

下一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