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本专业坚持“国际中文教育既是个人职业也是国家事业”的价值追求,系统讲授以汉语为基础的中文知识和跨文化交际知识,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对外汉语教学/国际中文教学的能力,厚植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小学语文教育的情怀,培养能在相关职能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对外汉语教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相关技能,具有较全面中外语言文化知识、较强教学能力、较高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企事业单位、中外文化交流等相关机构从事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以及跨文化交流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对外汉语教学概论、语言学概论、中国文化概论、第二外语、对外汉语教学法、对外汉语语法、西方社会与文化、跨文化交际等。

上一条: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家文科基地)

下一条:编辑出版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