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产品设计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产品设计专业(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国家工业设计4.0和先进制造、智能制造产业,旨在培养学生具有现代创意创新意识、生态绿色设计理念以及扎实的数字产品和人工智能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设计能力。培养学生具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丰富的工程技术知识和生产制造工艺等相关技能,培养具有现代国际视野和传统文化视域、社会责任感和生态环保意识,能从事跨学科、跨专业、产品设计领域的创新设计研究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世界现代设计史、虚拟现实、信息交互设计、创意产品研发、AI设计、参数化设计、创意产品研发、材料与工艺、设计效果表现、创新思维与架构、设计模型与制作、产品设计程序与开发、综合构造、快速原型与工程制图、文创与设计等。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下一条:环境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