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物理学(师范类)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 点击:  

【物理学(师范)(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该专业创设于1958年,现为湖北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国家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六十多年来,为国家,特别是为湖北省地区培养了一大批大学、中学物理教育、科研工作者和其他优秀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政治思想素质、深厚人文底蕴和科学素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和实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与团结协作精神,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能胜任物理学教育教学的合格中学物理教师。

主要课程: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固体物理学、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物理教育研究方法、中学物理实验技术等。

上一条:生物科学(师范)专业

下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