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多措并举开展招生宣传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8-03    审核: 点击:  

高质量的生源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重要基础,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学校精准发力,全面服务,多措并举,切实推进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做好招生宣传顶层设计

为进一步提升招生工作实效性,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持续提升生源质量,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统筹部署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确定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对接全面服务总要求,面向全国25个省份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校领导率先垂范,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带队前往汉川一中开展招生宣传,与汉川市教育局、汉川一中等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希望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前往本科招生现场,看望慰问招生宣传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招生宣传工作,强调精准服务,把招生录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7月下旬以来,其他校领导也分赴武汉、咸宁、鄂州、潜江等地多所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推介学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全员参与,筑牢招生宣传工作基础

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尤其是发动学院师生的有效力量,是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学院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主动联系责任区域内各中学负责人,组建宣传队伍,寄送、转发宣传材料,深入省内外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拍摄院长推介视频,网络直播精品课程公开课,针对考生关注问题制作专业问答开展系列新媒体推送,及时更新学院网站,安排专人值守学院咨询电话答疑,广泛发动联系中学工作校友和在校生,通过多种途径将我校招生政策和信息传递给目标考生。

截至目前,各学院已分赴省内外70余所中学,开展21场咨询会,推出《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基础》等多门“湖大公开体验课”,全校200多名教职工参与招生宣传。

创新手段,突出招生宣传工作亮点

因应疫情防控形势,学校今年不断探索招生宣传的手段方法,除了线下宣传外,学校通过融合创新,点对点、一对一为考试和家长提供咨询平台,打造“精准化、零距离、全天候”的线上宣传“云阵地”。宣传部门积极更新学校网站,加强官微推送,做好学院信息和专业介绍;招生就业处安排专人进行招生网站维护,开发机器人答疑系统,及时做好答疑工作,组织力量精心制作2020年湖北大学招生宣传视频,并通过公众号等形式,集中推送招考相关信息,网络直播累计在线观看人数超过500万。学校还通过网站主页企点QQ咨询,在省内外30多个QQ群中全天答疑考生及家长的各方面问题,扩充16条招生咨询电话分线,保证考生及家长拨打咨询电话畅通便捷不占线。

目前,全国还有部分省市填报志愿工作仍在继续,我校线上咨询和相关省份的线下咨询还在进行中。学校将进一步开拓思路,以考生需求为中心、以线上宣传为主体,有序推进招生宣传各项工作。

上一条:湖北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资料审查及测试公告

下一条:湖北大学2020年高水平运动队资料审查及测试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