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校赴阳新一中参加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7    审核: 点击:  

11月23日至24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一行应邀参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招生宣传对口中学——湖北阳新一中第八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谌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晏妮、教授周芳和博士生任怡参加了活动。

23日下午,在阳新一中领导的陪同下,副校长钱建国一行观摩了该校校史馆、法治课堂、心理课程中心等特色教学平台,围绕学生培养、课程教学、校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周芳教授为部分教师及高二年级历史方向班260余人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发展新理路”的学术报告。

周芳教授的报告从问题起源、主题解析、实践运用三个层面予以详要阐释。以“新时代”内涵特征与社会主要矛盾入手,解析美学有机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可行性与必要性,强调要匠心独用马克思主义美学理论,达成情理共融;综合借鉴美学史上的重要美论,拓展教育视域,助力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创新发展。周芳教授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引古今中外美学思想,运用现实案例,结合学生喜闻乐见的电影作品、流行音乐及日常学习生活体验,阐释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的审美问题,切中青少年思想行为特点,激发现场师生的深刻思考与热烈讨论,呈现了一场灵动活泼的思想道德洗礼与美学盛宴。

据悉,周芳教授的学术报告是阳新一中第八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启程的“第一讲”。作为该校每年度举办的特色校园活动,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得到省内高校大力支持与全体师生广泛参与,是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化、多元化与个性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多年来,阳新一中与湖北大学建立起多频次、全方位、高质量的联系交流,成为湖北大学重要的优质生源基地之一。

上一条:快乐于行研学于心--黄陂两所中学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学校赴咸宁开展招生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