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报考我校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的考生面试须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04-06-23    审核: 点击:  

报考我校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的考生面试将于6月29日和6月30日进行,具体面试地点和面试内容请咨询:027-88663837。

地点: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科教楼十一楼)。

附: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简介

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是在湖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创办的,该班学习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基础文科学习为主,开设通识课程,强化英语和计算机学习,同时开设中国与世界文化经典原著研读课等课程;第二阶段,从以基础文科学习为重心逐渐转向以应用文科为重心,开设法学、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经济学等领域的课程,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阅读中外经典原著的能力和理论思考与语文表达能力;第三阶段,根据学生在本科阶段表现出来的兴趣、个性和特长,确定不同的研究生专业方向,学生的学习从以通识教育为重心转向以专业教育为重心,由广博向专深发展。本试点班采取学士、硕士连读制,学制一般为七年,凡本科阶段达到培养要求的学生,由湖北大学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成绩优秀的转入研究生阶段学习。试点班实行双导师制,对学生的课程学习、读书和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多学科的交叉指导。根据教学安排,学生在本科、研究生阶段将赴国内外知名院校学习。

上一条:我校将于28日-30日深入地市指导考生填报志愿

下一条:走进湖大,成就理想——我校首届“校园开放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