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走进湖大,成就理想——我校首届“校园开放日”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04-06-14    审核: 点击:  

6月12日,伴着炎炎夏日突来的一丝清爽,客人们的热情和兴致更为高涨。盛装下的湖北大学迎来了首届校园开放日,几千名中学师生、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走进了菁菁校园。

为了使广大的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更好地了解湖北大学的办学特色,体验学校近年来在教学、就业、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发展和变化,湖北大学于6月12日举行以“走进湖大,成就理想” 为主题的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刚到8:00,武汉晚报和湖北经济电视台的新闻采访专车就开进了琴园,应校宣传部邀请,多家媒体对开放日进行报道,校内各宣传橱窗和宣传栏已做更新,气球高挂,彩带飘飘;招生办专门给中学发放了开放日邀请函,印制了招生宣传、开放日安排表等资料,并与当天举行开放日活动的华中师范大学、举办咨询活动的楚天都市报联系互派车辆接送考生,法学院、数计学院等学院还与中学实习基地联系学生来我校参加开放日活动;教务处利用各教学楼内的电子屏显示欢迎词和标语;学工、团委充分动员学生干部、社团、志愿者为开放日活动服务;校医院、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就主、分会场的场地等做全方位布置、保障;各学院已经在师生中进行了动员,对分会场的宣传、接待、服务和保障工作进行了布置。学校各相关单位活动当天派专人接待咨询,由专人在实验室等场所负责介绍、解说。

学校在正门广场设置了主会场,负责全天的现场咨询与交流,内容包括招生咨询、学籍管理、学生社团、学生教育等;各院系在办公楼前开设分会场,专门向客人介绍专业及办学特色;与此同时,“李宁杯”五人制足球赛南区冠军队与武汉地龙足球队在体育馆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生科院蔡得田教授在三号楼报告厅向几百名学生激情讲演“丰富多彩的七色花”、“进化生物学与超级稻育种”。

据悉,本届校园开放日还包括我校校史宣讲、歌舞表演、艺术作品展、校内参观等其它多项活动。

炎炎夏日 盛情如火

6月12日早晨8:00,我校首届校园开放日正式拉开序幕。学校在正门广场和各个院系办公楼前都设有现场咨询 与交流处,前来参观咨询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

在行政楼前的主会场上,招生咨询台最为火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校录取分数线、录取人数及各专业就业情况是咨询的焦点,体育、艺术类的提前录取情况也备受关注。他们还透露,我校文科录取分数线预计为520分左右,理科为540分左右,个别专业分数线稍高;至于招生人数,今年我校省内计划招生2100人,各专业招生人数有所不同,就业情况也有差异。

针对部分家长关注的“特色培养之路”,招生咨询处工作人员在介绍基本情况的前提下,还特别关照,“在分数达到省重点线的情况下,若报考我校文科试点班,请在填报志愿后二到三天到学校面试,届时学校将则优录取。”

在主会场上最有特色的要算“学生工作处”咨询台。此咨询台包括心理咨询,团委、学生会、校社团联、青年志愿者咨询。主要是提供学生社团、学生教育等具体活动和相关内容方面信息。服务项目繁多,学生积极热情。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咨询台前,数名考生用简单的英语与我校三位长期特聘外教进行交流,给现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据悉,湖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拟从今年录取学生中招生50名,进行为期一年的传播学课程培训,它将融合我校新闻传播、商学、外语咨询各专业的知识,培养面向世界的应用型复合人才。

各院前的分会场上,工作人员也在为考生和家长热情地服务。

文学院在咨询处播放音乐,让人不觉“寻声而去”。咨询台前,学生家长询问关于文学院办学特色,办学实力和相关专业等问题。除了实力雄厚的中文专业外,新闻传播学和新专业广告学也成为咨询的热点。工作人员还让有意报考文学院的考生登记,“登记考生若报考我院,同等条件下将被优先录取。”黄书记解释说。登记后,考生和家长还可以去资料室和新闻实验室参观。

历史文化学院的文科试点班以其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历史专业则是我校最古老的两大专业之一,去年又被批准设立了博士点,因就业率较高,也成为咨询的热点。

我校的生科和化材两大学院也以其化学生物学基地班吸引着前来咨询的家长们。“当然,基地班对分数的要求要高一些。”化材学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化材学院今天的服务也别具特色,许多斜批红色的女生热情而又温和得带领考生及家长参观化院的实验室,锦带上面“湖北大学化材学院”几个大字十分显眼。

学校最年轻的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从院长到教授都出动了;人民武装学院的橄榄绿聚集了不少目光;教育学院2004届毕业生画展更是让人大饱眼福……

除了关心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外,还有一些家长和考生了解了学生第二课堂——社团情况及部分学习管理情况。

在采访中,我们还发现了这样一位家长。她的孩子曾多次获科技大赛奖,并有一项电子镇流器的专利,高二时就写出了数学论文,但因错过机会没能获得保送的资格。她想了解我校学生在科研方面的情况,物电学院的负责人向她做了详细介绍。刚好吴校长也来到这里,向她介绍了我校近两年的建设和变化。“你们学校的老师都很谦虚,也很热情。我到别的学校时他们有的都不在乎我们。”她对我们学校非常满意,说下午还要再带孩子来。

生科院教学楼大厅里面一个来自黄陂的考生说:“我很早就来了。去体育场看了一转,就觉得这就是我所向往的大学了,对于我来说,有那样大的两个体育场,可以踢足球,可以打篮球,那就够了。而且,我觉得湖大很漂亮,那葱郁的树木,青葱的草地,都蕴含了浓厚而神圣的气息。总之,这是我所向往的大学,它比我梦想里的大学要好。”

上一条:报考我校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班的考生面试须知

下一条:一切为了考生——记首届开放日有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