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第6次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4-29    审核: 点击:  

4月28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齐厅召开2017年第6次学生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招生就业工作。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丁雪峰,校党委书记尚钢,副校长杨鲜兰,研工部、学工部(处)、武装部、校团委、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钱建国主持。

QQ图片20170508083706.jpg

丁雪峰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并以“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题作辅导报告。他在分析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情况新特点后指出,面对供给侧改革、“双一流建设”和“我选湖北”等战略机遇,要强化基本保障、夯实基本环节、抓住基本重点,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发挥创新创业引领作用。他建议,一是高举创新发展旗帜,强化创新创业,将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融入学校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高举转型发展旗帜,面向社会、产业、企业,把学科建在产业链上,建在企业需求上,提升办学市场化水平;三是高举文化发展旗帜,注重质量积累和特色凝炼,打造有事做、有人爱、有希望的幸福湖大。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白梦璇、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3级学生侯令超先后从“提升就业工作精细化水平”、“依托‘大白工作室’推动学生就业”、“非常2+1”、“优秀学子返母校活动心得”交流分享了在就业指导、创新创业、招生宣传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

会上,武装部、保卫处、研工部、招就处负责人先后就征兵、安全稳定、学生就业与招生宣传等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情况、布置了具体工作。资源环境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代表就职业生涯规划和招生生源质量提高提出建议。

杨鲜兰对丁雪峰表示感谢,并就会议布置的学生工作做了强调。

尚钢代表学校对丁雪峰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关心、支持湖北大学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他还高度肯定了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感谢大家在学校提质进位百强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处在学生工作的入口和出口端,任务重、责任大,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直接反馈在学生就业质量上。他强调,一是要问题导向,靠前工作。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创新创业意识能力培养融入到整体人才培养中,扎实做好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二是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善于运用新媒体等新兴网络技术,营造宣传学校、培养人才、提升影响的文化氛围。三是注重考核,协同发展。按时做好数据采集、审核和报送,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不断开发就业市场,拓展更多更好的学生就业渠道。

上一条:招就处、教务处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赴武汉三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