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学院 - 正文

法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张旺民 点击:  

电话:027-88660538

一、学院简介

湖北大学法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96年的湖北大学法律系,199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湖北省属院校中最早招收法学本科生的院校,是全国高校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联盟创始单位,是湖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法学院依托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项目,立足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需要,从“专业定位”“价值引领”“育人机制”等方面不断开拓法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的新举措、新模式,拥有较完整的专业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体系。

【办学水平高】

法学专业是湖北大学校级品牌专业,2009年获批省级法学实务教学中心,2010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授权学位点,2016年获批湖北省“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2019年获批法律硕士授权点,2020年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省级教学团队,2021年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有多个校级实习实训基地和协同育人基地、“三治”基层实践联系点、湖北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人权与公法研究中心和数字法治发展研究中心等。目前在房地产管理、法治城市、电子商务、网络治理方面发表了一批有国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同行认可度和社会美誉度。

【师资力量强】

现有专任教师32人,博导3人,硕导15人;教授6人,副教授15人;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1人,多人担任省市人大、政府立法、咨询与论证专家。聘请人大、法院等司法机关以及律师事务所近百名实务工作者担任兼职导师,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近年来,专任教师主持各级各类课题百余项,其中国家社科项目、教育部及其他部委项目、省级项目近50项,横向项目40余项,省级教研项目1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40余部,获得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励项。

【成才机会多】

学院近5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近90%,司法考试平均通过率超过35%,考研录取率近30%。近5年,法学专业学生以基层治理问题的法治对策为主要研究领域,申报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达到28项,发表学术论文、撰写实践报告近60篇,法学专业学生斩获国内重要奖项多项。每年多名毕业生考入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名校法学院深造,多人就职于党政机关、法院、检察院、知名律所及大型国企,适应能力强、成长晋升快,一大批杰出校友已成长为骨干力量,广受社会好评。

二、专业简介

法学(本科,法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本专业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原则,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为导向,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知识,具备扎实的法律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管理能力和协同能力,能够从事多样化法律职业的拔尖创新型法律人才,强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着重培养从事基层治理的“法律+管理”交叉复合型、卓越应用型法律人才,以及“法律+外语”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高素质数字贸易涉外法治人才。毕业生可在地方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立法、检察、监察、审判机关及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或者涉外法务机构从事法律、翻译、外事等工作。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

下一条: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