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学院 - 正文

曼城联合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 点击:  

咨询电话: 027-88660235 88661661

招生专业(类)

料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软件工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学院优势:

不出国的留学——更安心

中英一流师资——更优质

双语教学模式——更融合

留学费用节省——更经济

同获中英文凭——更高效

本部校园学习——更便利

专业优势:

联合学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和软件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学院于2021年开始招生,所有专业教学均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和英国高等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在国内学习四年,达到毕业条件同时获得湖北大学和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两校相应学位。

一、学院介绍

湖北大学曼城联合学院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湖北大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合作创立的新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教育部批准编号:MOE42UKA02DNR20202068N)。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位列《卫报》2022最佳大学学科排名全英第四,工程位列泰晤士2022世界大学学科排名201-250。联合学院贯穿国际先进教育理念,依托双方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培养适应未来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的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具备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的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二、专业设置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四年,毕业生满足两校学位颁发条件,由湖北大学授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证和工学学士学位,由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授予化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入选湖北省“十三五”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和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学科,材料科学学科ESI全球排名进入前3‰。本专业有机结合两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瞄准材料科学与工程发展前沿,在课程体系中融入新工科培养思维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材料导向。通过优化课程设计、强化实践训练和设置创新性实验项目,在掌握扎实专业理论基础的前提下,培养学生新型材料的设计、合成及绿色应用的系统思维能力和针对材料领域工程应用的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满足新材料产品和器件开发需求、适应现代化工程团队的高素质卓越应用型人才。

毕业走向:该专业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毕业生能够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管理和经营等方面的工作,也可选择前往国内外一流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类及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物理、科学研究方法、实验室技术、结构与光谱、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仪器分析、高级仪器分析、纳米材料及应用、绿色化学及应用、光电材料与器件、锂离子电池、创新实验等。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四年,毕业生满足两校学位颁发条件,由湖北大学授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证和工学学士学位,由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授予电子与电气工程专业工程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该专业综合两校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领域的整体优势,瞄准现代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领域的科技发展前沿。开设课程涉及知识面广、系统性强,理论和实践并重。该专业通过创新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使学生能够通过终身学习来顺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能够综合应用电子信息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最终成为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以及工程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的电子信息行业的卓越应用型工程人才。

毕业走向:从事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设计、研究制造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及管理工作,也可选择前往国内外一流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继续深造。

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字电路、模拟电路、项目技能、设计项目、嵌入式系统、高级数字电子学、电力与工程、建模与仿真、项目设计与执行、信号与线性系统、通信与网络、商务与运营管理、高级动力与控制等。

[软件工程专业]

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四年,毕业生满足两校学位颁发条件,由湖北大学授予软件工程专业毕业证和工学学士学位,由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授予软件工程专业工程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该专业综合两校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领域的整体优势,瞄准现代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领域的科技发展前沿。开设课程涉及知识面广、系统性强,理论和实践并重。该专业通过创新课程体系和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IT界和工程界的优秀人才。

毕业走向:从事计算机与软件工程领域及各类信息处理系统的设计、研究、制造等方面的技术工作及管理工作,也可选择前往国内外一流大学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类专业继续深造。

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库、数字逻辑、全栈Web开发、算法设计与分析、编程语言与范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软件测试与质量保障、工业与团体融入、专题项目、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等。

三、师资情况

教学团队由湖北大学和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师资共同构成,中英双方各承担相应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中方团队成员均具有卓越的学术能力、丰富的教学经验、较长期的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以及优秀的英文授课能力。

四、学院特色

强强联手: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科学与工程学部是英国最大的科学与工程学部之一,其先进材料、计算智能和大数据等方面的研究属于世界级别。英方三个对应本科专业均通过了国际专业认证。

湖北大学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软件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信工程、软件工程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软件工程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其中:材料科学学科位居ESI全球排名前3‰、U.S.News2023年度全球学科排名179位、软科2022年度世界一流学科排名151-200位,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位居软科2022年度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65位。

英语强化:小班制分层级教学;浸入式定制化学习;语言能力强化提升;国际理解融汇贯通。

国际交流:联合学院积极拓展学生国际交流渠道,为学生海外交流提供多样化项目选择,帮助学生体验世界多元化,培养学生跨文化交流的能力,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竞争力。学院也积极与国内其他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密切联系,同时为学生提供相关短期交流项目。

模式灵活:除在联合学院完成4+0项目外,学生还可选择曼彻斯特城市大学2+2联合培养项目(2年后学生可选择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学习)、海内外夏(冬)令营等。

创新项目:学生可学习利用前沿科技,如先进打印技术和电子制造业技术,参加创新项目实验,独立完成项目设计和制作,并参与各级学科竞赛,实现从书本知识到具体实践应用的全过程学习,提高工程实践能力。

五、奖学金设置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享受湖北大学的奖助政策、李启鸿国际人才奖学金等。

 

上一条:文学院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