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本科,历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大学共建的“湖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和江汉文明考古研究中心为平台,依托湖北大学中国史一级博士学位点学科优势,要求学生通过严格的专业学习和系统的专业实践,掌握扎实的文物学、博物馆学、考古学、文化遗产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能胜任文物管理部门、博物馆管理与运营、文物保护、文物鉴定、考古研究、大遗址保护与管理等专业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博物馆学、文化遗产学、考古学、文物学、文化产业、博物馆展陈设计、文物鉴定与收藏、博物馆教育、博物馆藏品管理、科技考古、文物保护工程概论、史前考古、商周考古、汉唐考古、宋元考古、古代陶瓷、古代玉器、古代青铜器、革命文物、文物政策法规等。

上一条:考古学专业

下一条:文化遗产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