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文化遗产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 点击:  

文化遗产(本科,历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作为“新文科”的文化遗产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大学共建的“湖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为平台,依托湖北大学中国史一级博士学位点学科优势,在历史学大类下,以文化遗产为专业方向,通过相关课程的教育与实践,培养掌握基础研究理论与方法、熟悉文化遗产核心理念、了解国内外文化遗产保护状况、具备文化遗产保护与运用技能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能胜任国家文化管理机关、文化遗址管理部门、文物与艺术品经营单位、文化资产评估与鉴定机构、文旅规划设计等部门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史通论、世界史通论、中国文化、中国文化原著选读、外国文化原著选读、文化遗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博物馆学、考古学通论、文化产业、文化人类学、文物学、大数据与数字文创文化遗产规划与保护等。

上一条: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下一条:档案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