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应用统计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应用统计学(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或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能通过统计、在线分析处理、情报检索、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等诸多方法来进行数据挖掘,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概率论、数理统计,抽样调查,随机过程,多元统计,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分析及统计软件、回归分析,计量经济学,经济预测与决策,金融数学,证券投资的统计分析,数值分析,数据结构与算法。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普通类)

下一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