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体育教育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本科,教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特色与优势:专业技能“一主一辅,多项拓展”;实践能力“同课异构、创新发展”,为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各级各类学校、体育竞技赛事以及社会体育教育等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与人文素养,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中小学体育教育、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卓越体育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体育课程与教学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运动生物力学、体育保健学、运动训练学,以及运动项目的理论与实践,包括主项(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艺术体操、健美操、体操、羽毛球等)和副项(除主项项目外还设有体育舞蹈、网球、乒乓球等)。

上一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下一条:运动人体科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