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心理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心理学(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该专业创办于2002年,是湖北省高等学校最早设立的心理学专业之一,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连续三年位列全国前50%。目前有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培养点。本专业凝练出认知神经科学、心理健康教育两大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方向。

培养目标:专业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心理学基本理论、专业知识、研究方法,熟悉人的心理发展基本规律,具备利用心理学基本理论及方法解决相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心理学研究、心理咨询与服务、人才测评与选拔、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交叉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学研究方法、心理测量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现代心理学史、生理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团体心理辅导等。


上一条:化学(师范)专业

下一条: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