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化学(师范)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化学(师范)(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该专业于195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湖北大学最早开办的本科专业之一,是湖北省品牌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90余年的办学历史中,化学(师范)专业为社会输送一大批教学、科研、生产和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在湖北省中学化学教学及改革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对地方区域经济起到较大推动作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社会发展和基础教育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化学学科专业知识和教师教育知识,发展学生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从而能够从事化学基础教育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预期本专业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教育实践,能够成为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的中学化学优秀教师,并逐步发展成为能够引领中学化学教学、教研和管理的卓越中学化学教师。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教育学基础、中小学生心理发展、化学史、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化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化学教学技能训练。

上一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

下一条:心理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