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地理科学(师范)(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该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有多所中学教育实习基地、庐山、木兰山等野外实习基地,充分保障学生开展课程、野外、教育等实习和创新创业训练等实践要求。

培养目标:本专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战略要求,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突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较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地理学基础教育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基础教育部门从事地理教学、研究及相关工作,成为专业扎实的中学地理教师,并向骨干中学地理教师、卓越地理教师等方向发展。

核心课程:地球概论、地图学、人文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地质学基础、地貌学、气象学与气候学、水文与水资源学、土壤地理学、植物地理学、经济地理学、计量地理学、世界地理、中国地理、区域分析方法、地理校本课程开发、现代信息技术与中学地理教学、教育学基础、心理健康教育、地理课程与教学论、地理教育技能训练。

上一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下一条:化学(师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