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汉语言文学(师范)(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该专业是湖北大学特色鲜明、广受欢迎且颇具影响力的传统专业之一。自1958年升格为本科以来,有近六十余年的本科专业发展历程。1995年本专业获批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2003年获湖北省品牌专业建设立项,2008年获批为湖北省高等学校第一批本科品牌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课程体系成熟,既注重专业基础教育的广度与深度,又强调专业方向教育的系统化和实践性。经过长期的规划建设和持续努力,本专业形成了创建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目标站位高远、培养层次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师范口碑美嘉等优势与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专门人才,为区域经济、文化教育及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培养目标:本专业顺应国家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高等教育强国建设以及“新文科”建设的需求,遵循“立德树人、求实创新”的理念,立足湖北、面向华中、服务全国,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坚定的教育信念、深厚的人文底蕴、扎实的专业知识、突出的教育实践能力、优异的学习创新素养、能适应教育信息化和国际化发展、能胜任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卓越型语文教师以及相关机构和平台的教育工作者。

核心课程: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古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学科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课程与教学论(语文)。

上一条:英语(师范)专业

下一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