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教育技术学(师范)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教育技术学(师范)(本科,教育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该专业创办于1998年,是湖北大学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0年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是国家级“金课”。本专业考研成功率和就业率位居学校前列,大量毕业生进入省内外重点中小学任教。有教育技术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硕士招生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中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能力的骨干教师和教学研究人员。学生主要学习教育学及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与知识,受到中学教育及教学研究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信息素养和教师职业素养,具有较强的中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能力。毕业生能够在中等学校、教研部门和培训机构从事课程教学、信息管理和教学研究工作,或在文化传媒与教育科技企业从事教学设计、课程开发、数据分析等工作。

核心课程:信息技术课程与教学论、学习科学与技术、教学系统设计、教育传播学、教育统计学、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数字影视编导与制作、Python程序设计语言、 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基础、计算思维与中小学编程教育、机器人技术与创客教育等。


上一条:心理学专业

下一条:教育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