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家文科基地)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家文科基地)(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小班教学,以培养从事汉语言文学教学与研究工作的研究型人才为重点。培养学生能系统掌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科研创新意识、较好的书面及口头表达和实践动手能力。毕业生具有较高的汉语言文学的专业水平,能适应专业教学科研和社会工作的需要。优秀毕业生能直接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专业保研率超过40%。

主要课程:文学概论、语言学概论、写作、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史、中国现代文学史、中国当代文学史、外国文学史、中国古典文献学、美学、西方文论等。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下一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