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法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专业特色: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和国际事务相关工作的复合型人才,由我校与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合作办学,共享两校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学生实践锻炼及国际视野。

培养目标:本专业采用国际化、跨文化、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掌握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品德修养,有扎实的人文基础、丰富的国际社会知识和中外文化底蕴,熟知中国及世界其他主要国家的文化和国情,通晓国际规则,具有使用国际语言和非通用小语种语言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能够参与涉外事务及国际竞争,成为从事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领域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当代国际关系、全球化与全球治理、西方政治思想史、国际组织概论、国际关系史、外交学导论、中国对外关系史、对外政策分析、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国家安全、国际谈判、区域与国别研究。

上一条:广告学专业

下一条:行政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