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金融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金融是人们在不确定环境中开展资源跨期配置的经济活动。随着现代经济日趋复杂,社会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激增,金融对社会经济运行的影响越来越大。对个人而言,它是开启财富之门的钥匙;对国家而言,金融强则国强。

湖北大学金融学专业创办于1996年,2003年金融学硕士招生,2010年获得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2010年和2012年分别获批理论经济学博士点(设国际金融方向)和博士后流动站,2018年获批教育部“丝路金融”硕士留学生项目并招收国际学生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金融学教研室获批“湖北省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目前学生培养层次包括本科、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现有教师14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7名、讲师2名,多位教师曾获得省级以上人才称号,获得“湖北大学优秀教师”、“湖北大学师德标兵”、“湖北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荣誉称号。专业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立足湖北、服务中西部、面向全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长期以来,本专业教师高度重视本科生人才培养,精心组织教学,努力开拓学生眼界,注重培养学生对纷繁复杂的金融问题的理论分析能力和实际运作能力。通过专业学习,学生将初步具备在金融领域从事实际工作中所需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潜能。

培养目标:金融学专业立足我国金融改革和发展需求,致力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掌握扎实的经济与金融理论知识;具有运用经济学与金融学等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熟练使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金融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能力;具有较强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在各类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部门从事金融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国际金融、财政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投资银行学、投资项目评估、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金融风险管理、金融工程、金融数学、Python语言等。

上一条:会计学专业

下一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