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旅游管理专业(管理学学士,学制四年)】

专业介绍:湖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开设于1989年,是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教育部、财政部授予的国家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验区、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拥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授予的旅游规划甲级资质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授予的生态旅游研究基地。《2016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发布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中湖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全国第10。经过三十多年发展,本专业已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国家级特色专业,为全国培养了一大批旅游行业领袖人才。本专业:

1.教学立足于管理学与旅游学的基础理论平台,培养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素养;

2.关注世界旅游学术与产业发展前沿与国际动态,教学内容与方法与国际接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国际意识;

3.注重实践环节的教学,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使学生具有良好的中外文语言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善于运用理论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社会实践与适应能力强。

培养目标:湖北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能熟练运用信息技术,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和专业素养,具备一专多能和创新思维,能在旅游类和文化类领域从事管理工作的创新创业型高素质旅游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旅游接待业、旅游目的地(景区)管理、旅游消费者行为、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法规、旅行社管理、旅游文化学、旅游财务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信息系统等。

上一条:法学

下一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