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法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法学(本科,法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本专业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原则,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实际需要为导向,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知识,具备扎实的法律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管理能力和协同能力,能够从事多样化法律职业的拔尖创新型法律人才,强化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着重培养从事基层治理的“法律+管理”交叉复合型、卓越应用型法律人才,以及“法律+外语”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高素质数字贸易涉外法治人才。毕业生可在地方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立法、检察、监察、审判机关及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或者涉外法务机构从事法律、翻译、外事等工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育德法兼修,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知识,具备扎实的法律实践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管理能力和协同能力,在地方各级行政机关、立法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从事多样化法律职业的拔尖创新型法律人才;“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着重培养从事城市基层治理的“法律+管理”交叉复合型、卓越应用型法律人才。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总论、民法总论、行政法、法律职业伦理、中国法律史、法学论文写作、经济法、商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双语)、国际私法(双语)、环境资源法、刑法各论、合同法、物权法、侵权法、家事法、证据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财税法。

上一条:行政管理专业

下一条:旅游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