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信息安全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信息安全(专业代码080904K,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信息安全专业是为适应国家信息强国战略而设的一个新兴本科专业。湖北大学信息安全专业自2012年首次招生,是湖北省省属高校中首个开设本专业的学校,现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本专业在源代码安全检测和行业应用安全等领域技术优势明显,我校是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库“洞察安全”合作高校,在解决税务信息化和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安全问题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实现了产学研用一体化。本专业强调信息安全防护的工程性,培养学生熟练掌握从事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入侵检测、网络防护和应急响应等工作所必需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突出对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够适应现代信息安全发展需求,具备网络空间安全思维、以及安全防护和处理能力;掌握安全开发与运维技术,具备解决信息安全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能够在软件研发、智慧政务、教育信息化等领域从事信息安全产品研发、信息系统安全分析与设计、信息安全教育、信息安全管理与执法等工作,并能够综合考虑法律、安全、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等因素;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具备工程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卓越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毕业生通过 5 年左右实际工作的锻炼,期望成长为安全开发、风控、研究与运维等岗位的技术骨干和管理者。

核心课程:离散数学、信息安全导论、信息安全数学基础、信息论与编码、密码学、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安全、操作系统原理及安全、数据库系统原理及安全、安全编程等。

上一条: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

下一条:信息与计算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