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科学原理和工程应用的基础理论,具备光电材料与器件产业化的基本能力,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光电信息、能源、智能建筑、绿色制造系统及其相关领域,从事光电材料工程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组织、营销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结构表征及应用、材料加工成形、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光电材料与器件、光电传感与探测技术、发光显示材料与器件、电子封装技术等。

上一条:物理学专业

下一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