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工科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新能源战略性产业发展需要,具备坚实的材料、物理、化学电子等学科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新能源材料器件设计与制备工艺、测试技术与质量评价、新能源系统与工程等方面的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够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器件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结构表征及应用、电化学原理及应用、电化学实验、新型储能材料、太阳能电池原理及工艺、锂离子电池、光伏系统设计及应用、光电材料与器件、电子封装技术。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下一条:材料化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