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材料化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材料化学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材料科学以及信息学科有关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系统掌握智能材料器件设计与制备工艺、测试技术与质量评价的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够从事智能材料、化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教学、技术开发、试验研究、企业管理和经营等方面工作,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高分子科学概论、智能材料表面与界面、材料腐蚀与防护、基础化学实验、综合化学实验、智能材料合成与制备实验、智能材料表面工程及成型加工实验等。

上一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下一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