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化学生物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化学生物学专业】(国家理科人才基地班)(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化学生物学专业是在原湖北大学国家理科基地(试点班)基础上设立的。该基地班自1996年获国家教委批准建设,1997年招收首届本科学生,至2006年,正式获批化学生物学本科专业,2020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湖北大学化学生物学专业是在全国高校同类专业中办学最早的专业。

本专业拥有坚实的理论教学平台和实践教学平台:化学生物学国家理科基地试点班,化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化学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多门在线开放课程及国家级或省级金课,湖北省双一流学科,国家级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实践教育基地。这些为化学生物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专业代码:070303T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合我国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品德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完整坚实的化学基础知识、较好的生物学基础知识及相关交叉领域知识,具有熟练的化学与相关生物学实验技能,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和独立科研能力,能在化学生物学、化学及与化学交叉的生命科学、药物开发、医药、农林、食品、环境等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管理等工作的较高层次的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主修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药物化学、化学基础实验类、生物基础实验类、化学生物学综合实验以及科研训练等。

上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