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属于工学化工与制药类。湖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前身源于1996年创建的“工业分析”专业,1999年正式更名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湖北大学品牌专业。专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敬业奉献的教师队伍,84%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68%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支撑专业办学的教学科研平台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材料与化工”专业类别硕士学位点、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专业代码:081301

培养目标: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系统掌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知识与行业规范,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拥有良好的工程素养、终身学习能力、创新创业思维、国际视野和团队协作精神,能适应化工、医药、能源、材料等相关领域的发展需求,能从事化工及其相关行业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工程设计、生产运行和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修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学工艺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分离工程、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设计等。

上一条:化学(非师范)专业

下一条:化学生物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