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化学(非师范)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化学专业】(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化学专业源自于1944年成立的国立湖北师范学院理化系,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湖北省品牌专业。本专业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省级精品课程,分析化学国家级金课,为化学专业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执行“通才教育+精英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以“重点学科—硕士点—特色专业—精品课程—示范中心建设”为框架的“学科-专业-课程”建设格局,培养化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

专业代码:07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坚实的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化学实验技能,具有广博的知识修养和合理的知识结构,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开发实践能力和广阔的国际视野,具备良好的科学素质与终身学习能力,拥有坚实的家国情怀、良好的人文素养、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预计学生毕业五年内能够在化学、材料、医学、环境保护及其他相关学科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育教学、经营管理等工作,并成为相应工作领域的杰出人才和骨干。

主修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等。

上一条:应用化学专业

下一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