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湖北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开设于1988年,是以理科化学专业知识为基础,以工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知识为背景、理工结合的专业。应用化学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具有专业硕士授予权,建立了较完备的培养体系,形成了以涂料、胶粘剂以及精细化学品等为特长的专业特色。在30余年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本专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为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研发及管理培养了一批骨干人才。

专业代码:070302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和化行业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厚基础、宽口径”理念,践行“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精神,着力培养掌握宽厚的基础化学理论和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具有从事化学基础研究、化工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化工生产的控制与管理的能力,能在化学、化工、涂料、制药、食品、能源、轻工等领域从事科研、设计、技术开发及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基础理论应用型人才,服务于湖北地区经济的发展。

主修课程:高分子化学、化工基础、化学工艺学、精细化学品化学、现代仪器分析及实验、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胶粘剂、精细有机合成反应、应用化学实验等。

上一条:人工智能专业

下一条:化学(非师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