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生物信息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生物信息学专业(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湖北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成立于2016年。学生经系统学习,掌握生物信息的采集、处理、存储、传播、分析、解释与转化应用,并具有利用生物学、信息科学以及统计学等知识,揭示海量生物大数据所蕴含的生命奥秘的能力。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双聘院士、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等若干名。

发展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进入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大型医药公司、高新生物技术公司就业,从事生物信息学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与管理等工作,也能成为生物信息学、生命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研究生后备人才。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统计学、基因组学、转录组学、数据结构与算法、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挖掘原理等。

上一条:生物技术专业

下一条:通信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