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药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药学专业(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本专业于2013年开始首批招生,2014年获批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17年获批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2018年获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20年获批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重能力”标准,采取“前期趋同、后期分化”的培养路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在药学领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物临床应用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药学专门人才。

专业代码:1007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领域,在医药企业、医疗卫生机构、教学科研机构等单位从事药物发现与评价、药物设计与合成、药理评价、药物制剂与调剂、药品质量分析与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药学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药学分子生物学、微生物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合成、生物制药、药事管理学等。

上一条:制药工程专业

下一条:量子信息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