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制药工程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制药工程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2016年制药工程专业开始首次招生,2021年获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制药与精细化工方向)。以厚基础、宽口径、显特色为专业办学理念,从医药产品研究与开发、原料药流程设计、中放、规模化生产到质量控制,形成较为完整原料药制造体系的工程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使得学生拥有制药行业所需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制药工程问题能力,并通过实习实践等环节,着重培养学生工程能力,为医药工业发展奠定十分重要的专业人才基础。

专业代码:081302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服务区域医药行业发展。培养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和人文修养,拥有良好的工程师素养、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在科研院所、医药企业从事医药及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产品生产、技术管理等专业技术工作,成为医药行业的发展所需的卓越应用型工程师。

主修课程:制药工程工艺设计、化学制药工艺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制药分离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药物分析、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等。

上一条:食品安全与检测专业

下一条:药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