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食品安全与检测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 点击:  

【食品安全与检测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食品安全与检测专业于2023年开始第一届本科专业招生,旨在为国家培养食品安全与检测领域的专业人才。食品安全与检测涉及“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储运加工全过程,支撑学科包括食品科学、检验科学、农业科学、营养卫生、管理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政策法规与标准等知识板块。因此,本专业主要是以食品科学与检验科学为基础,以服务大健康为目标,通过对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过程的管理控制,采用现代化的检测技术与手段,确保食品的营养品质和卫生质量,为食品健康与安全奠定十分重要的专业人才基础。

专业代码:082709T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食品安全与检测领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总目标。培养人才具备食品检验学、化学、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生物学等多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熟知国内外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能通过基础理论和知识体系解决食品安全与检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从事与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的科学研究、品质控制、生产管理等工作,成为国家食品安全与检测领域发展需求的“科技型+研究型+管理型”一流人才。

主修课程:分析化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微生物检验学、食品理化检验、现代食品检测技术、食品工艺学、食品毒理学、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等。

上一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下一条:制药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