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生物科学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理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湖北大学生物科学专业设置于1954年,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湖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本专业建立了系统的生物科学教学体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及开放的实验及实践教学模式,设立有“十年树人计划”(本-硕-博连读)培养计划,实行导师制培养模式。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内外顶尖的教育家、科学家和一大批中青年教师及学术骨干,为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展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人文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较系统地掌握生物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毕业生可以在生物、医药及相关领域从事教育、科研、技术研发和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师范生可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

核心课程: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动植物野外实习等。其中师范班还有生物学学科教学论、教育心理学等核心课程。

下设:

A、生物科学专业拔尖创新班(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创新A班)

B、生物科学专业试验班(湖北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验班)

C、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班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下一条:生物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