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艺术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影像与动画设计和游戏与交互设计两个培养方向)】

培养目标: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重点发展产业数字创意产业,本专业紧扣艺术、科技、文化与媒介跨界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与模式,培养学生数字媒体艺术(影像、交互、动漫、游戏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设计实践能力,使学生掌握新媒体艺术中基本的艺术审美能力、鉴赏能力与实践创作技能,具备多种跨媒介艺术形式的创作思维与创作方法,具有独特的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的创新视角和独立的艺术见解。锤炼学生在创意编程、数字影像、网络媒体、交互设计、装置艺术、电子艺术、数字动画与电影、数字插画、游戏设计、数字视效与数字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应用能力,并拓展学生在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三维投影艺术(3D Mapping)、人工智能艺术(AI)、元宇宙等前沿数字艺术新视野。

专业核心课程(两个方向):数字媒体艺术概论、动画概论、数字色彩及原理、数字图像处理、分镜头剧本、专业摄像技术、数字影像剪辑、数字特效、计算机逻辑与编程思维、创意编程、交互设计、游戏设计基础、数字三维基础软件、数字三维设计、数字影像后期制作、动画角色设计、动画运动规律、场景设计、故事版设计与创作、短片创作、数字插画、综合设计与创作等。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