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环境工程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7    审核:bodalh 点击:  

【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环境工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湖北大学第一个获教育部批准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由湖北大学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合作举办,采用专业与英语双强化教学模式,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足湖北、面向全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具有扎实的环境工程基础知识理论,了解环境工程技术国际前沿及环保产业政策,系统掌握水、大气、噪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具备创新意识、团队协作、沟通交流和持续学习能力,毕业后能在生态环境保护及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监测与评价、规划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工程力学、工程制图、环境工程原理、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物理性污染控制、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管理与规划、清洁生产等。

上一条:环境工程专业(中澳国际合作班)

下一条:生态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