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大开“研”界,力“学”笃行--麻城市实验高中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招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2    审核:招生办公室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生源地中学之间的联系交流,更好营造两校之间的良好育人生态,让广大高中师生近距离走进湖大、深入了解大学校园文化、学科优势与学术氛围,我校于3月8日组织了以“思进思睿、笃行筑梦”为主题的湖北大学研学活动,来自湖北省麻城市实验高级中学的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校园参观、招生宣讲、科普讲座、学长分享等环节展开。

 

首先,在我校志愿者和中学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完成国家重点实验室、图书馆、校史馆、博物馆参观。实验室安排专人为同学们介绍实验室特色和目前开展的前沿研究工作。校史馆、博物馆和图书馆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我校发展历程、馆藏展品和馆藏图书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同学们移步学校三号报告厅,听取招生政策宣讲、科普讲座、优秀学长学姐分享、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课程。

undefined

招生办公室开展了“湖北大学2024年招生政策解读”讲座,张老师为到访师生介绍我校优势及特色、2024年招生录取政策、招生专业、2023年分专业投档线位次值等情况,带领同学们了解和认识湖北大学。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凯教授以“食物与制药”为主题,从食物与健康、食物与药物发现、食物与制药三个方面科普了相关知识,最后简要介绍了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情况,鼓励大家了解和报考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麻城市实验高级中学2020届毕业生曾浩和2022届毕业生聂思香受邀为母校学弟学妹进行经验分享,二位分别从大学学习规划和生活、高中学习经验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以榜样为名,立青春之志,二位的分享让同学们更全面、细致地了解了湖北大学。

在《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课程中,升学在线陈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如何通过优势学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以及就业前景等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郑重填写大学梦想卡,明确了自身的院校目标。更有同学在经过研学后以湖大为目标,表示“湖大就是我梦想的学府”。活动在同学们共同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undefined

本次研学活动形式多样、反响热烈,取得预期效果,为吸纳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条: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一行赴咸宁开展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