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专业

全部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专业 - 全部专业 - 正文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0-16    审核:bodalh 点击: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湖北省最早开办的微电子专业,具有较好的办学基础和办学经验。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电子技术基础理论,掌握新型微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分析、设计、制造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本专业良好的实验技能,能在微电子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工程技术、生产管理与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信号与系统、半导体物理、固体电子学、微电子器件原理、模拟CMOS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与Verilog、VLSI设计、集成电路制造工艺。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湖北省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该专业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为湖北省最早开办的微电子专业,具有较好的办学基础和办学经验。旨在培养在微电子领域较扎实的数理基础,掌握集成电路的分析、设计和制造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本专业良好的实验技能和分析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微电子及相关领域从事集成电路以及集成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测试与封测等技术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与应用的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模拟/数字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半导体物理、模拟CMOS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与Verilog、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CMOS集成电路版图设计、微电子器件、VLSI设计、通信原理等。

上一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下一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